与烟纷纷扰扰

停更

《庸俗与红玫瑰》

我很庸俗,喜欢娇艳红玫瑰


她总说也该看看脚下坚韧生长的花,劝我不要看着前方梦想不顾环境,在我懵懂莽撞的少年时有她的陪伴,她是我不幸家庭中我也保护我的天使,父母离异,母亲抛下我去寻求她的二春,父亲酗酒让我常常不敢回到那个可怕与酒味充斥的“家”


隔壁是一个大姐姐独居,父亲常让我去找那个姐姐,不回家也行,但是有一说一,煮饭真的很难吃,我都闹过好几次肚子,最后还是决定点外卖,那时后我刚16岁,对网路已经是轻车熟路


而大姐姐好像一直在社会底层工作,赚不了太多钱,我前程不算多顺利但也是被许多人羡慕的人生,偶尔会有青少年协会的志工来探察,总被搪塞过去是好友寄住,我有一群狐朋狗友,他们会开低俗玩笑说我怎么还没睡她


后来打了一架,分道扬镳,我的内心是喜欢她的吗,我也不知道,在高中期间我也交过两三个女朋友,都没有像大姐姐般的感觉,自认不是渣男,我不会玩弄感情,唯独对她的情绪一点点变质,不敢在继续留下来的我成了胆小鬼,高考完立刻逃离广东当北漂学生,不苦,谁让我是清华学生,随便都能有一群人追着我为我做牛做马,还是有点担心她能不能好好生活


这个女孩挺不错的,长的很像她,个性还能接受,勉强处处看吧,我对女友说我不懂浪漫,虽然年少时曾在她的生日送过玫瑰,女友名字也很像她,叫做玫


不知道,可能是互相迁就吧,我跟女友竟然安稳的处了三年,离开大学后我用我的专业开了一间贸易公司,和玫的婚礼也开始筹备,我有些模糊的印象是关于养我的那个人,可能得去翻翻我少时的书本


一字一句都是关于红姐姐的


玫为我生了一个女孩,我取名为清薇


清雅不要同父亲般庸俗,薇是蔷薇科的玫瑰


广东那个家后来打听到了她,已婚了,一儿一女,凑成一个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