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烟纷纷扰扰

停更

《无愧于国》

虚构人物,勿上升带入



我是一名卧底,被政府派到一个毒枭老大的女儿身边,我看著她从天真温良中耳濡目染成了那泯灭人心的接班人,而我自一进毒窝就开始被怀疑,用了一根手指和一只眼换来信任,并在他身边埋伏从弱冠到而立,位阶二人之下万人之上。


偶尔在云南深山薄雾里疗伤断尾的松鼠,我会偷看她的眼睛,还保有微微良善,有些迷醉,但我很快收拾了混乱的思绪,重新崩著脸当严肃的二把手。


她最大的败笔是遇见我,我虽年少,心狠手辣可不输她的父亲我能任由需要毒物的脏人在我面前癫狂求救,听取她的指令一刀划过,颈动脉的鲜血恣意喷洒到我的脸颊,激得我完好的右眼有些干涩,要说我没有收到毒窝影响那,简直天方夜谭,那些毒窝的人渣虽然会忌惮我的身份,但吸过的疯子呢?


七、八个人围著年少的我,又该如何?


“小旭(假名),一口似神仙哈哈哈…来一口吧…”


没有帅气的后续,事情顺水推舟过去了。

不用多说的过去了。


投身于此,窝地在她的管理下越发壮大,既然无人救,便自救,你问我为何能有强大意志,脱身而出?为何能不背离国家转身加入毒坑赚钱?


“因为我有人性”


她愣愣地看著我,呆呆的模样挺讨喜地,如果忽略她眼里猩红杀意的话,手上长刀正滴血,乌亮皮鞋旁边是她父亲颓然倒下的身躯。


温湿黏腻的空气,像是大山清晨,爬上山顶途中的喘息。


看见蕈菇的我本能干呕,她甚喜吃菇,而深山无资无训,没法查阅,而我是试验品和硬撑昏涨头疼的卑贱厨子,压根儿配不上乌云里骄横的月明。


她的双手被我捆在真皮无扶手的黑椅上,记忆里她很喜欢灰和白的衣裳,如蝶般翩翩,也似尘静掩,鲜血如阳点缀成碎花裙摆,点点斜阳与黄昏瞬逝,山中有时会干旱。


在我还没接受完基本教育前,经常逃第九节的晚自习去水田看夕阳,那时我风华正茂,也曾想过和脸红姑娘共余生。


“嘟…政府已经知道你的行为了,做得很好,现在你能离开了”桌上对讲机不知何时被切换成政府的对接。


“你的养父母将会得到国家最大殉职荣誉,所以麻烦你…”


“解决自己是吗?”我苦涩地笑了笑看著似蝶的她,她惊惧的回对我的眼“你要把我交给他们?小旭,带我走…”


“陆先生,对不住了,精神检查结果不符合。”对讲机从此中断。


而我张开单独的手臂,认真的对国家举手礼致敬,闭上我的那只独右眼,背对门,面对她


我无愧国家无愧心


笑闹的说“张奚,殉情吗”


一声枪响,不忍夸奖一下,直中脑干呢,我死在她的面前,而那时的我才值盛气的三十一岁。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