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烟纷纷扰扰

停更

《慢》

“可不可以 慢一点 忘记我”


“晓晓你要买什么来著?”


“晓晓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


“晓晓,那是你弟弟啊!”


我的老婆赵晓晓,今年32岁,她在30岁被确诊为阿兹海默症患者,现已进入中度


她的名字很温暖对吧!她可是我生命中的小太阳喔。


她做饭特别好吃,但是不喜欢刷碗,没关系我可以负责刷碗,她说她不喜欢小孩,怕自己养不好小孩,她的父母在她尚不记事的时候就去世了,她有一个弟弟,弟弟很聪明,叫做赵桐俊,她和弟弟一起看尽亲戚们的嘴脸,住过育幼院,在她9岁被现在的丈母娘领养。


丈母娘人很善良,她自己领养了晓晓跟晓晓弟弟扶养长大,我很感谢丈母娘,他让我遇见了如此好的晓晓。


我是一个平凡的男人,在特休假去新西兰的时候遇见了同行直升机的晓晓,我第一次心动于他人的笑容,新西兰的冰川都会被她温暖融化,我用著不流利的英文和她交谈,她看出我的窘迫,温柔的对我说“用中文吧,傻傻的四川人。”我看著她翩然一笑,我想我找到了我此生挚爱。


我追了她整整一年,当她答应我的时候我忍不住问了她“你没有察觉到我喜欢你吗?”她莞尔“谁追女生会送菊花!”我尴尬的解释“清热…解毒”


我和她在荷兰举行婚礼,她穿著荷兰传统服饰和红色有著繁复花纹的木鞋,手捧郁金香,粉色的郁金香是我选给她的捧花,我穿著白色衬衣,在她额头印下一吻,我想我会和她一直协手度过余生。


我的父母喜欢晓晓胜过我,他们说看到晓晓之前,我是最可爱的孩子,后来才发现原来真的有小太阳的存在,我很骄傲我自己能拥有她。


上天不喜欢完美结局,晓晓逐渐忘记了好多事情,从小事,到工作,再来是以前的记忆,接著是朋友,我问晓晓“你会一直爱我吗?”我迷茫的眼神好不容易找到光彩,冰凉的泪水从衣襟滚进我的胸膛“我会不会…忘记你,忘记所有我爱的人和生活”抽抽噎噎的声音击鼓般的告诉我,我的爱人将会淡忘我


我努力让他找回记忆,去年纪念日我们去了南京,前年我们去了东京迪士尼,我又在迪士尼给你求婚一次,你感动的差点嚎啕大哭,直到我带晓晓去了十年前我们相遇的那台老飞机前,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暖阳笑容,问了我“祤尹,我是谁?”


我是江祤尹,她是我的妻子赵晓晓,她忘记了自己,她在努力记得我,她在舍不得忘记我。

后来,又一个十年,晓晓在安养院的树林里散步,我在她的旁边搀扶著他,我是安养院的院长,我是…


赵晓晓


原来,是我的丈夫忘记了一切

评论